心得分享-99.10.02-觀音組2010.10.02 心得分享---觀音組組長:洪國維 副組長:林財印  小文殊:洪國維、傅敬洋 敬洋師兄:未斷五欲六塵,必不能與佛菩薩相應。要好好思考:財、色、名、食、睡有哪些不相應?色、聲、香、味、觸ARMANI、法又有哪些不如法?我要好好聞、思、修!唵嘛呢叭咩吽!寫的太深奧,不會表達,現簡單說明五欲對我造成的不相應如下:財:操作股票,廢寢忘食。色:迷戀塵世、庸脂俗粉,不莊嚴。名:汲汲名利,面目可憎。食:飲食無度,來世得飢渴咽病G2000報。睡:日有所思,夜有所夢,睡不安穩。阿彌陀佛! 榮堯師兄:如何能解脫?觀身不取身相,即能離我及於我所。若能觀色離我、我所,即知色生便是苦生。若知色滅便是苦滅,若人能作如此觀,是名為解脫。真心悔改,心地即清涼,因此,我們應西服該時時保持一顆懺悔的心,隨時悔改過失,也就是儒家所說的不二過,相信每個人都會很清涼。清淨自在。 國維師兄:禪宗三祖僧璨大師《信心銘》:『至道無難,唯嫌揀擇』。不論是做什麼事,初發心對不對很重要,為何?『差之毫釐,失以千里』結婚西裝,走的愈快、愈遠,偏差就會愈來愈大!《了凡四訓》積善之方:『善有真、有假;有端、有曲;有陰、有陽;有是、有非;有偏、有正;有半、有滿;有大、有小;有難、有易;皆當深辨。為善而不窮理,則自謂行持,豈知造孽,枉費苦心,無益也結婚。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b50obge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