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位主持人歡迎婷姐
  
  尉遲琳嘉(中)搞笑不斷羊城晚報記者 章琰
  “呈沉剪,呈沉包,呈沉糯米香口膠,要食豆沙包。”這段粵語順口溜,竟然出自久未亮相的廣東電視臺前“一姐”侯玉婷之口。本周六21:40,曾是廣東台鎮台之寶的侯玉婷將亮相珠江頻道《粵講越掂》,這也是她來廣州30多年第一次上臺說粵語。
  首次秀粵語:“緊張得像主持北京亞運會”
  “觀眾朋友大家好,你還記得我嗎?久違了。”侯玉婷亮相節目,一如既往地字正腔圓、親切大方,一襲紅色長裙讓她看上去依然靚麗光鮮,舉手投足之間依然是正統的主播範兒。儘管是有30多年經驗的老主持人,但侯玉婷自稱來參加《粵講越掂》依然會緊張,“我是北京姑娘,來廣東電視臺做節目主持人已經30多年了,不過我的廣州話啊,還真系麻麻的,識聽唔識講。今天是我來廣州30多年第一次上粵語節目,大家要支持我!”
  侯玉婷坦言,這種緊張和當年被借調到中央電視臺主持北京亞運會節目不相上下,“當時對於已有11年電視播音與主持經驗的我來說,業務上沒有什麼可緊張的。緊張的是:一、第一次在中央電視臺的平臺上,面對國內外上億的觀眾;二、我的搭檔是大名鼎鼎的宋世雄、孫正平、韓喬生;三、男主持人每天一換,而我則是天天上崗。但是,我想到的首先是要給廣東電視臺爭光,其次不能辜負中央電視臺的信任,不能辜負全國電視觀眾的信任。”
  已嫁廣東人:“只會說一句‘識聽唔識講’”
  主持完最後一檔節目——廣東衛視《與法同行》之後,侯玉婷正式退休,專心相夫教子。此番重返熒屏,在侯玉婷看來,就是來給老觀眾們交個底,告訴大家自己生活得很好,“我對廣州的感情非常深厚,我已經嫁給廣東人,在這裡成家立業了,可以說廣州是我的第二故鄉。剛剛我走在廣東台的小道上,有很多大姐和我熱情地握手,問我是不是‘婷姐’啊?——原來大家還記得我。”
  主持人肥鵬問她:“30多年了,婷姐有沒有在節目當中嘗試過說粵語?”侯玉婷答道:“沒有沒有,從來沒有。有一次,主持《萬紫千紅》時和粵語主持人在一起,結果我的粵語是人家配音的。我會說的粵語只有‘識聽唔識講’這一句,這還是我答應來上節目之後,讓先生教我的。”
  節目現場,侯玉婷應肥鵬要求念了一段粵語順口溜,“呈沉剪,呈沉包,呈沉糯米香口膠,要食豆沙包。”儘管發音有些不准,但肥鵬還是表示:“這應該是廣東電視臺非常珍貴的一段影像,因為這是侯玉婷姐姐第一次在電視上說粵語。”
  鏈接
  尉遲琳嘉金句不斷
  在前一期節目中獲得冠軍的鳳凰衛視名嘴尉遲琳嘉本期再度回歸。這一次他愈發放得開,一上臺就用“夾生粵語”棟篤笑,“在北方,尉遲(浴池)這個地方呢就是澡堂子,所以我的英文名字也特別有特色,叫SPA。”至於為什麼又來《粵講越掂》,他一臉得瑟地表示:“上回第一名獎勵的茶葉喝完了,我再來拿點茶喝。”
  一旁同是粵語“初哥”的吳瑕質疑其“茶”字發音不夠準確,尉遲琳嘉佯裝發怒:“大哥好歹在香港混了很多年,你知唔知啊?犀利過你好多啊。”他還挑釁當期對手方家翊,“我作為NO.1,你就拿這種腿咁短的人來和我PK?”氣得方家翊拿起扇子要跟他拼命。在爆料環節,他又拿自己鳳凰衛視的同事竇文濤開涮,“竇文濤經常講一些非常粗的粗口,比如:英格蘭隊就是歐洲的中國隊。”這個冷笑話瞬間讓現場的氣氛降到了冰點。編輯:牟青  (原標題:本周《粵講越掂》迎"稀客" 侯玉婷歸來秀粵語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b50obge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