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日上午,新華社記者偶遇全國政協委員趙本山,通過新華社手機客戶端“我在現場”向網友徵集提問。趙本山仔細看著電腦屏幕上網友的提問,認真思考,一一回答。
  對於“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是你在床左看星星,我在床右看看鄉7”的問題,趙本山笑得很開心,“我覺得這很好,今年這部韓劇的影響太大了,這是我們始料未及的,但是鄉村愛情故事在互聯網上總的點播量也很高,還是有很多人喜歡的;喜歡韓劇的都是年青人,女孩子,受眾群體不一樣。”
  趙本山說,鄉村愛情故事,自己的孩子只是“偶爾看一點”,他也承認,孩子更喜歡看韓劇。
  趙本山說,他還沒有看過韓劇《來自星星的你》,但準備去看,學習學習。
  他認為,韓國的影視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,他們講故事的能力,緊跟時尚潮流的把握力,在這一點上,他覺得《鄉村愛情故事》能夠拍到第八部,其實都是學會了講一個好故事。
  趙本山說,正在拍攝當中的《鄉村愛情故事8》會考慮到韓國取景,聘請韓國演員。他說,這是去年就計劃好的,因為韓國整容業很有名,這樣的情節引入《鄉村愛情故事》很有喜劇效果。
  至於請哪位韓國演員,趙本山說還沒想好。趙本山說,是金秀賢還是李敏鎬,“要看到時候的情況,說不定到時候又出新人了”。
  提案親自寫 呼籲文化自信
  趙本山說,《來自星星的你》中國拍不了,因為是穿越劇,不讓拍。不過,就算允許拍,他也不會拍。“我來自農村,我身邊的人熟悉的都是農村生活,我們就拍自己最熟悉的東西,我們有自己的粉絲。”
  他說,中國現在缺少文化自信。什麼叫文化自信?我理解,就是人們發自內心地認識到自己民族文化的好,喜歡它,珍惜它,享受它,而不是嫌棄它,拋棄它,辱罵它,因為我們就是由民族文化滋養出來的,嫌棄它就是嫌棄我們自己,嫌棄自己的民族哪裡會有自信?
  “我敢斷言,如果有一天中國文化真的復興了,那一定是我們重新肯定傳統文化和民間文化的結果。”
  他說,京劇原本是俗文化,今天我們叫它“國粹”。《貴妃醉酒》原本情色戲,經梅蘭芳大師加工提升後成了梅派傳家寶。《水滸》、《三國》原是撂在地攤講評書的話本,今天我們叫他“四大名著”。我們民間文化里還有很多寶貝,需要有人去研究、傳承和發揚。國家和社會需要有長遠的眼光,去支持這些有長遠價值的工作。
  趙本山拿出一份提案說,這是自己親手寫的,題目是大力支持傳統文化和民間文化傳承。
  在這份提案里,他建議政府支持有影響力、公信力的民間藝術家和文化學者長期聯合研究推廣民間文化,推動優秀民間文化以健康、自信、現代的面貌進入人們的生活。國家鼓勵和支持電視臺等媒體機構,多研發弘揚民間文化的電視節目,以現代和時尚的方式,推廣民間文化,讓民間文化不斷深入人心。
(編輯:SN00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b50obge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